形容差的成语

大家好,我是小语,成语文化源远流长,有关形容差的成语,很多人还不知道,那么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!

1. 狗屁不通:形容某人或某事的言辞完全没有意义和价值,毫无可取之处。

例句:这篇论文写得狗屁不通,根本不能通过审核。

2. 良药苦口:形容解决问题的方法虽然有效果,但口感不佳,因此不被人喜欢。

形容差的成语

例句:老师经常用良药苦口的方式教育学生,虽然有些难以接受,但效果真的很有效。

3. 捕风捉影:形容人对某事情过于敏感,或者是凭空想象,在没有任何实质证据的情况下就下结论。

例句:他总是在捕风捉影,不停地猜测别人的想法和动机。

4. 偷鸡摸狗:形容人不守规矩,擅自行事,做出不正当的事情。

例句:这个人偷鸡摸狗的,经常从公家单位拿走一些东西,以至于后来被开除了。

5. 良莠不齐:形容一群人或事物的优劣程度参半,夹杂着好的和坏的。

例句:这个学生会的成员良莠不齐,有些人很负责任,有些则毫无担当。

6. 弱不禁风:形容人体弱多病,非常虚弱。

例句:年纪大了,身体弱不禁风,只能在家静养。

7. 狗急跳墙:形容人在遇到困境时采取仓促自乱阵脚的行为。

例句:公司财政危机,有些员工狗急跳墙,通过不正当手段谋取个人利益。

本文关于形容差的成语的内容到此讲解完毕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15159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4月 2日 下午2:10
下一篇 2023年 4月 2日 下午2:12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