形容环境嘈杂的成语

大家好,我是小语,成语文化源远流长,有关形容环境嘈杂的成语,很多人还不知道,那么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!

1. 热闹非凡

指客人和活动特别多,声音嘈杂热闹。比如说,过年过节家家户户都放鞭炮,喜气洋洋,场面热闹非凡。

2. 喧闹无比

形容环境嘈杂的成语

指声音大,噪音杂乱,非常吵闹。比如说,市场上摆满了摊位,擦肩而过的人群和吆喝声让这里喧闹无比。

3. 鸟语花香

指环境优美,天空蓝,空气清新,鸟儿在枝头欢唱,花儿在盛开。与嘈杂相反,鸟语花香传达出一种舒适宜人的感觉,令人瞬间放松。比如说,走在公园里,鸟儿撒欢,花香扑鼻,让人心旷神怡。

4. 人声鼎沸

指人们的喧哗声像潮水一样涌动,非常嘈杂。比如说,万人空巷的大街上,人声鼎沸,这个城市永远不会睡觉。

5. 热闹非常

与热闹非凡类似,指人来人往,声音嘈杂,场面很热闹,这种氛围非常欢乐。比如说,咖啡厅里的音乐声、聊天声、敲击键盘的声音让这里热闹非常。

6. 应接不暇

指场面非常热闹,快节奏,人事繁忙,让我们感到应接不暇。比如说,公司的年会上,活动节目非常精彩,赠品层出不穷,人事物繁多,让我们应接不暇。

7. 大呼小叫

指声音高亢喧哗,没有秩序,比如说,小孩子玩得高兴时,常常大呼小叫,让人无法安静下来读书或休息。

8. 叫嚷拥挤

指人声鼎沸、挤在一起,很容易引起混乱,乱成一团。比如说,在地铁站,许多人挤在一起,争抢上车的座位,很容易叫嚷拥挤。

9. 刺耳眼目

指环境嘈杂,过于刺目刺耳,对于人的感官造成伤害。比如说,音乐会场馆内人声鼎沸,嘈杂刺耳,让部分观众无法享受音乐会。

10. 高谈阔论

指有些人声音高亢,自信骄傲,言辞激烈,让人感觉嘈杂混乱。比如说,在新闻发布会上,媒体们高谈阔论,让现场掌声不断。

本文关于形容环境嘈杂的成语的内容到此讲解完毕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42205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4月 28日 上午8:03
下一篇 2023年 4月 28日 上午8:06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