形容见面难的成语

大家好,我是小语,成语文化源远流长,有关形容见面难的成语,很多人还不知道,那么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!

一、人去楼空

“人去楼空”意指人已经离开了,留下的只有空空的房子。这个成语比较常用于描述好友或亲人离开,留给人的是悲伤和孤独。

二、门可罗雀

“门可罗雀”意思是门口空旷得连一只雀鸟都可以乱入。形容门庭冷落,形容某些场合不受欢迎或不热闹。

三、花前月下

“花前月下”形容二人在花园、庭院等地方赏月,情似眷侣,但是相聚却十分困难。

四、独木难支

“独木难支”比喻单独一人力量脆弱,难以撑住。形容遇到困难时缺少帮助,需要他人支援。

五、两地分居

“两地分居”指夫妻、恋人因为工作、学习等原因分隔两地,并且不能经常相见。这个词汇在近些年比较常用,尤其是年轻人恋爱时定居不同地方,会面成了难题。

六、望眼欲穿

“望眼欲穿”形容非常盼望的事情未能出现,心急如焚。比如等到好久都没有等到另一半的出现。

七、孤芳自赏

“孤芳自赏”比喻自我欣赏,自我崇拜,自我陶醉。形容人缺乏朋友和支持者,只能一个人自娱自乐。

八、萍水相逢

“萍水相逢”意指陌上花开,缘分无份,形容聚散匆匆,注定不能长相厮守。

本文关于形容见面难的成语的内容到此讲解完毕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47145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5月 6日 下午4:01
下一篇 2023年 5月 6日 下午4:04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