形容遗憾惋惜的成语

大家好,我是小语,成语文化源远流长,有关形容遗憾惋惜的成语,很多人还不知道,那么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!

1. 惋惜之至:表示非常惋惜,感到异常遗憾。如:他本来可以轻轻松松赢得比赛,结果却让一点小失误,令人惋惜之至。

2. 痛惜不已:表示非常痛心,十分惋惜。如:听到他的过去,我感到非常心痛,痛惜不已。

3. 惋惜不已:表示遗憾感到很深,非常惋惜。如:错失了这次难得的机会,我真是惋惜不已。

形容遗憾惋惜的成语

4. 惋惜无比:表示遗憾感到非常深刻,十分惋惜。如:听到他的遭遇,我感到惋惜无比,真是为他不值。

5. 缘木求鱼:比喻做事缺乏根据,结果毫无意义。如:他这样去做根本没有意义,就像缘木求鱼一样。

6. 无可奈何:表示拿不出任何办法,感到非常无奈和遗憾。如: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,我们只能无可奈何地待在这里。

7. 谈虎色变:形容面对强敌而不知所措,心中十分恐惧。如:面对这样的对手,他谈虎色变,显得非常无力。

8. 悔之晚矣:表示后悔来得太晚,无法挽回。如:他错过了大好机会,现在才想起来,真是悔之晚矣。

9. 扼腕叹息:形容感到非常遗憾和懊悔,情绪低落。如:听到他的离世消息,我不禁扼腕叹息,感到十分悲痛。

10. 眼中钉,肉中刺:比喻令人非常不舒服和不安的事物。如:她的存在对我来说就像是一根眼中钉,肉中刺一样,令我感到十分不适。

本文关于形容遗憾惋惜的成语的内容到此讲解完毕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48313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5月 8日 上午10:37
下一篇 2023年 5月 8日 上午10:40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