钢铁读书笔记摘抄好句赏析?(海滨故人读书笔记摘抄?)

1、钢铁读书笔记摘抄好句赏析?

1,好句:钢是在烈火里燃烧、高度冷却中炼成的,因此它很坚固。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在斗争中和艰苦考验中锻炼出来的,并且学会了在生活中从不灰心丧气。

点评:保尔是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,他在人生各个方面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。在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前,他坚贞不屈;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,他勇往直前;

在与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斗中,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却步,创造了起死回生的奇迹。尤其是他在病榻上还奋力向艺术的殿堂攀登的过程,表现了一个革命战士钢铁般的意志所能达到的最高境界。

2,好句:即使到了生活实在难以忍受的时候,也要找出活法活下去,生命总会有用处的。

点评: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,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、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,才会创造出奇迹,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。

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: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,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!赏析:这是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这本小说中的经典名句了,曾经影响了无数人,如今读之仍然十分爽口,这是小说家对主人公人生观的思考,也是小说希望表达出来的意义,用于对革命的认可以及赞颂。

钢铁读书笔记摘抄好句赏析?(海滨故人读书笔记摘抄?)

2、海滨故人读书笔记摘抄?

我欲登芙蓉之高峰兮,

白云阻其去路。

我欲攀绿箩之俊藤兮,

惧颓岩而踟蹰!

伤烟波之荡荡兮;

伊人何处?

叩海神久不应兮;

唯漫歌以代哭!

临碧海对寒素兮,

何烦纡之萦心!

浪滔滔波荡荡兮,

伤孤舟之无依!

伤孤舟之无依兮,

愁绵绵而永系。

不知为什么,忽然又想起了这些湿漉漉病恹恹的句子。事实上,《海滨故人》的情节我倒是不记得多少了。但这些句子却陪伴了我将近十五年,当我绝望时,伤心时,彷徨时,就会想起。

细细想来,读这些的时候我才上小学,到现在还记得,看来年少时的求知若渴比现在的狂览群书不知要强多少倍。

不过我是不是正是受了这些迷茫文字的毒害呢?我很想弄明白

钢铁读书笔记摘抄好句赏析?(海滨故人读书笔记摘抄?)

3、我与地坛第一章读书笔记摘抄?

1、有些事只适合收藏。不能说,也不能想,却又不能忘。它们不能变成语言,它们无法变成语言,一旦变成语言就不再是它们了。它们是一片朦胧的温馨与寂寥,是一片成熟的希望与绝望,它们的领地只有两处:心与坟墓。比如说邮票,有些是用于寄信的,有些仅仅是为了收藏。

2、我什么都没有忘,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,不能说,也不能想,却又不能放。

3、我甚至现在就能清楚的看见,一旦有一天我不得不长久地离开它,我会怎样的想念它,我会怎样想念它并且梦见它,我会怎样因为不敢想念它而梦也梦不到它。

钢铁读书笔记摘抄好句赏析?(海滨故人读书笔记摘抄?)

4、牛虻好词好句感悟摘抄?

牛虻读书笔记摘抄好句:

1、总之,他要不是一个异乎寻常的老奸巨猾,便是天下第一号的蠢驴。

2、无论我活着,或是我死掉,我都是一只,快乐的飞虻。

3、如果我必须去死,我会把黑暗当作新娘。

4、阿瑟抬起脸来,脸上神色安详,一如夏日晴朗的晨空。

5、但是我必须跟随着我所看见的光明,走我自己的路。

5、神秘花园读书笔记摘抄好词好句?

好词好句,如:

好词:薄如蝉翼、戛然而止、不由自主、毛骨悚然、与世隔绝。好句:她有一张瘦削的小脸,一个瘦弱的身体,一头稀疏的浅色头发,一脸的苦相。2.她的头发像卷曲的丝绸,她有一个细巧的鼻子,好像鄙视一切,她有一双会笑的大眼睛。她所有的衣服都是薄如蝉翼,随风摇曳,玛丽说它们是“全套花边”的。

6、读书笔记摘抄词语意思?

读书笔记可以是你对某句话某段话整篇文章的感悟。但如果老师给你规定的读书笔记是让你摘抄词语,那你还更简单了,就把四字成语,二字词语,那些重点词语抄下来就可以了。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56604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5月 23日 下午8:43
下一篇 2023年 5月 23日 下午8:54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