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字旁的字有哪些?(翅膀的翅咋组词?)

1、飞字旁的字有哪些?

飞字旁的字有

飛fei

五行:水

部首:飞

:单一结构

繁体:飛

“飞的繁体字。“蜚的被通假字。

鸟、虫鼓动翅膀在空中活动。

泛指其他生物或物体在空中行动。

飞虫或飞禽。

物体在空中飘荡或飘扬。

到处游荡。

升腾,上升。

指贵显得志。

犹奔驰。

飞散。物体飞离原处后散落。

亡失;逃逸。

传扬,传播。迅速传送或传递。

抛掷。

挥舞。喷溅。“飛唌”、“飛沫”。

指风劲吹。

犹言纵情、无所拘束地从事。

“飛朱”、“飛紅”。

飛言”、“飛構”。

“飛缺”。

1、飝(fēi),27画,品字结构,部首:飞

2、飛(fēi),9画,单一结构,部首:飞

3、飜(fān),21画,左右结构,部首:飞

飞(fēi),3画,单一结构,部首:飞

组词:飞鸟(fēi niǎo) | 飞快(fēi kuài) | 大雪纷飞(dà xuě fēn fēi) | 龙飞凤舞(lóng fēi fèng wǔ) | 飞机(fēi jī) | 飞虫(fēi chóng) |试飞、飞碟、飞越、放飞、飞旋

飞字是没有规范的独体字,飞是用翅膀在天空中飞行的,飞字组词有飞机。飞车,飞起,飞机票。

飞机场,飞利浦,飞翔,飞快,飞奔,飞碟,飞刀,飞蛾,飞走,飞鸟,飞船,飞黄腾达,飞蛾扑火,飞行模式,不规范的独体字还有左字,左边,左转,左拐,左眼,存字,存钱,存在,存款,布字,布料,布局。

飞字旁的字有哪些?(翅膀的翅咋组词?)

2、翅膀的翅咋组词?

翅膀、展翅、翅果、翅子、翅席、鱼翅、搨翅、平翅、翅翎、腋翅、翅翮、鹘翅、翅鞘、乌翅、翅影、弱翅、翅趫、鲨翅、轻翅、秋翅、晒翅、翅翰、鼓翅、小翅、蝉翅、不翅、奚翅、何翅、敛翅、鸾翅、凤翅、铁翅、翅羽、鼻翅、半翅、折翅、羽翅、塌翅、垂翅、皓翅、列翅、金翅、接翅、翅翼、奋翅、翅人、鼻翅儿、翅楞楞、蝉翅拓、垂天翅、鳞翅目、着翅人、凤晒翅、翅盔、肉翅虎、金翅鸟、高翅帽、翅扇毛、梅花翅、蝉翅搨、金翅扇、展翅高飞、金翅擘海、插翅难逃、凤凰晒翅、凤皇晒翅、猛虎插翅、戢鳞委翅、白鹤晾翅、有翅难飞、垂头塌翅、麟角虎翅、软翅纱巾、雏鹰展翅

组词造句:翅膀(13)如果生命中没有了希望,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。

(14)大雁鼓动着翅膀,向远方飞去。

(15)消息简直像长了翅膀,很快就传遍了全县。

组词:展翅高飞

造句:我的人生向往的就是展翅高飞,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如同熊一般的追逐自己的梦想,从而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。

组词:展翅翱翔

造句:我想像雄鹰一样展翅翱翔,飞翔的天空之上,我觉得雄鹰就是自己的相蒙雄鹰的,给自己带来人生的一份奇迹和伟大。

飞字旁的字有哪些?(翅膀的翅咋组词?)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58493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6月 29日 上午1:06
下一篇 2023年 6月 29日 上午1:17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