形容成就大的成语

大家好,我是小语,成语文化源远流长,有关形容成就大的成语,很多人还不知道,那么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!

1. 功德无量

这个成语本意是指人们的好事做得多,功德无量,用来形容这些成就大的人们,他们造福于社会,一生积善行德,功德满满。比如说,佛教中的菩萨,功德无量,无数众生因他们而获得解脱。

2. 巨功伟绩

形容成就大的成语

这个成语是用来形容做出伟大功劳的人。他们的成就大到影响了历史进程,创造了无数令人瞩目的成就。例如,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发明家科学家,他们的巨功伟业不仅创造了现代科技,更是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。

3. 赫赫功名

“赫赫”指的是光耀,辉煌,意为极有声望,极为显赫。用来形容拥有伟大声望的人,其功名显赫,知名度很高。例如, 所有历史上名人的功名都十分赫赫,比如古代的孔子和现代的马云等。

4. 见多识广

这个成语原指游历多地,视野开阔,后来引申为一个人接触过的人和事情多,知道的事情广泛,形容这样的人文化底蕴扎实,见解深刻,成就亦非常高大。例如, 我们周围的知识分子或是学者,他们通常会在学术研究或者业务领域上成就极高,视野也非常广阔,见多识广。

5. 功勋卓著

这个成语原意是指功绩卓著,是一种荣耀,令人敬佩尊重。用来形容某些人做出的伟大贡献,成就大到波及到国家和民族的利益,比如说,中国古代的著名的将领如岳飞和文天祥,他们的功勋卓著,永载史册。

6. 立下赫赫战功

这个成语形容在战场上表现优异,并取得惊人的战绩。成就大到与战争的胜利紧密相关,例如说,中国古代的四大名将曹操、马超、吕洞宾和关羽,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立下了赫赫战功,成就非常高大。

7. 壮举卓绝

这个成语意味着做出了勇敢的壮举,成绩在历史上获得了显著的认可和记载。用来形容从事重大工作的人,成就非常高大,比如说,中国古代的黄飞鸿和古代的英雄岳飞等等。

本文关于形容成就大的成语的内容到此讲解完毕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20215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4月 6日 下午7:51
下一篇 2023年 4月 6日 下午7:52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