形容失去信心的成语

大家好,我是小语,成语文化源远流长,有关形容失去信心的成语,很多人还不知道,那么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!

1. 垂头丧气

这个成语形容因失败、挫折等原因而失去信心,心情低落,情绪消沉,表现出胸前弯下,头低垂的样子。比如:“经理下达了错误的指令,让全员都垂头丧气。”

2. 灰心丧气

形容因挫折、失败等原因而失去信心和勇气,感到十分沮丧和失落。比如:“他多次投资失败,感到灰心丧气。”

3. 丧失信心

形容由于失败、挫折等原因而对事情失去信任和信心。比如:“他遭受多次挫折,逐渐丧失了信心。”

4. 泄气

这个成语形容因为失败、挫折等原因而遭受打击,失去信心和勇气。比如:“老板多次更改方案,让员工感到十分泄气。”

5. 信心丧失

因为受到挫折、失败等原因而对自己或他人失去信心。比如:“她多次被拒绝,逐渐信心丧失。”

6. 丧失勇气

因为受到挫折、失败等原因而失去勇气,不敢再继续尝试。比如:“他经历多次失败,逐渐丧失了勇气。”

7. 精神萎靡

这个成语形容由于遭受打击、失落等原因而精神疲惫,情绪低落。比如:“他多次受挫,让他精神萎靡,无法正常工作。”

8. 萎靡不振

因为失败、挫折等原因而失去信心,感觉力不从心,出现精神萎靡、情绪低落的现象。比如:“他经历多次挫折,逐渐出现了萎靡不振的情况。”

本文关于形容失去信心的成语的内容到此讲解完毕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29441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4月 12日 下午3:15
下一篇 2023年 4月 12日 下午3:18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