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四声调的所有字?(b和o一到四声的拼读及组词?)

1、bo四声调的所有字?

一声调:

波、拨、玻、饽、钵、盋、砵、剥、溊、缽、啵、菠、鲅

二声调:

仢、伯、驳、肑、孛、瓝、泊、狛、郣、秡、柏、铂、亳、搏、葧、猼、鈸、淿、鹁、渤、葧、博、愽、馎、帛、舶、馛、駁、馛、駁、艊、箔、牔、煿、膊、僰、镈、踣、鋍、馞、駮、鮊、薄、謈、襏、餺、簙、鵓、嚗、懪、髆、髉、襮、欂、鑮

三声调:

癷、跛、簸

四声调:

柏、薄、孹、檗、擘、簸、譒、蘗

以上就是bo四个声调的汉字。

汉字是历史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。也是至今通行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。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种文字像汉字这样经久不衰。 从甲骨文发展到今天的汉字,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。文字的发展经过了甲骨文、金文、大篆、小篆、隶书、草书、楷书、行书等书体演变。

一声 bō

波,嶓,播,僠,剥,钵,剝,撥,哱,盋,碆,菠,玻,般,袰,鉢,溊,皪,磻,餑,紴,砵,饽,缽,礡,趵,癷 拨,鱍,驋,蹳,蕃

二声 bó

柏,薄,泊,伯,佛,帛,孛,懪,博,勃,嚗,僰,侼,柭,驳,馛,愽,搏,馞,鮊,挬,駁,榑,瓟,鈸,鉑,彴,舶,欂,鲌,浡,壆,仢,駮,鑮,钹,铂,亳,簿,瓝,胉,袹,殕,猼,渤,秡,肑,糪,狛,牔,葧,淿,艴,煿

三声 bǒ

蚾,跛,簸,癷

四声 bò

柏,薄,擘,孹,檗,擗,檘,簸,譒,蘗,蔢

bo一声:波(波浪)玻(玻璃)拨(拨弄)菠(菠菜)钵(盆钵)饽(饽饽)剥(剥削)

bo二声:伯(伯父)帛(帛书)泊(淡泊)柏(柏林)铂,舶(船舶)驳(反驳)勃(勃发)脖(脖子)渤(渤海)亳(亳州)博(博学)搏(搏击)膊(胳膊)薄、踣,僰,礴

bo三声(无)

bo四声柏,薄,檗,擘,簸

bo轻声:卜,啵

bo一声调的字:播,播种,播放,传播,播音,主播;波,波动,波浪,红波,波涛;拨,拨款,拨号,拨片,拨付;剥,剥皮,剥夺;

bo二声调的字:伯,伯伯,伯父,伯乐,伯母;博,博士,博主,博物馆,渊博;泊,停泊,泊车,泊位;柏,柏林,柏拉图;搏,搏斗,搏击;

bo三声调的字:跛,跛脚,跛子;

bo四声调的字:簸,簸箕;薄,薄荷。

bo四声调的所有字?(b和o一到四声的拼读及组词?)

2、b和o一到四声的拼读及组词?

1、拼音bo四个声调这样读:bō、bó、bǒ、bò。

2、bō.波,释义:水面振荡起伏的运动。波纹[ bō wén ]小波浪形成的水纹:湖面漾起细细的波纹。

3、bó.脖,释义:颈,头和躯干相连的部分。脖子[ bó zi ]头和躯干相连接的部分。

4、bǒ跛,释义:腿或脚有毛病,走起路来身体不平衡。跛脚[ bǒ jiǎo ]瘸腿。亦指瘸腿的人。蹩脚。比喻尴尬、差劲。

5、bò檗,释义:见黄檗。黄檗[ huáng bò ]落叶乔木,树皮淡灰色,羽状复叶,小叶卵形或卵状披针形,花小,黄绿色,果实黑色

波bō

音波

[ yīn bō ]

基本解释

音波 yīnbō 声波

详细解释

当物体发生振动时,其周围的空气因震动而产生波动,此波触耳而成音,故称为「音波」。也称为「声波」。

指声响。

胡也频 《到莫斯科去》十四:“无数树枝和微风调和着响出隐隐的音波。”

当物体发生振动时,藉传音介质的运动而产生的周期性波动。

【造句】音波的频率高于人类耳膜所能接受的范围时,就是超音波。

b:1不好,帮忙,巴掌,逼人,波动,剥夺,剥削,播放,拨款,波菜。2,博士,薄荷,伯母,鼻子,3比赛,彼此,鄙视,4必须,闭嘴,避免,臂膀,毙命,弊端,毙掉。o:1殴打,殴斗,呕吐,欧洲,喔豁。2,哦哦,嘔3藕粉,偶遇,偶像,偶尔,4,怄气

bo四声调的所有字?(b和o一到四声的拼读及组词?)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5187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17日 下午11:11
下一篇 2023年 3月 17日 下午11:16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