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魏组词有哪些?(普通话资格证书文号是什么?)

    1、魏组词有哪些? 组词 小魏 相关例句 1.伤口就是,小魏以为它愈合了,阴天时就会疼。 2.小魏要相信自己强大的愈合能力,即便心里有刺,不拔出来,也会随着时间而最终消失。 魏碑、魏阙、魏魏、姚魏、魏珠、 魏妃、魏家、阿魏、魏台、魏观、 魏堤、元魏、后魏 “魏”,普通话读音为wèi。“魏”的基本含义为古代宫门上的楼台,如魏阙;引申含义为中国周代诸侯国名,在今…

    普通话知识科普 2023年 3月 31日
  • 香港电视都有哪些频道?(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的普通话有几级水平?)

    1、香港电视都有哪些频道? 香港无线电视台(英文简称:TVB),是香港最大的电视传媒集团。 TVB无线是一个总称,不是单独指一个台。 TVB无线电视旗下包括: 免费收看的 TVB翡翠台(中文台)、TVB明珠台(英文台)、TVB翡翠高清台、J2(翡翠第二台)。 收费频道 TVB新闻台、TVB生活台、TVB音乐台、TVB儿童台、TVB经典台、TVB剧集台、TVB…

    普通话知识科普 2023年 3月 31日
  • 香港人讲什么话?(为什么香港人都不会说普通话?)

    1、香港人讲什么话? 香港政府在香港主权移交后推广“两文三语”:中英文书写,粤语﹑英语和普通话口语。中文书写以繁体中文为主,随着香港与中国大陆的交流增多,认识简体字的人也不少。另外香港由于缺乏必须使用普通话的场合,因此大部份香港人的普通话能力都限于基本沟通。 广东话是香港大部份人的所用的语言,但不少大陆来的移民以家乡话、新界乡村社群以原住民语言,例如闽南话、…

    普通话知识科普 2023年 3月 31日
  • 香港上课是用普通话还是粤语?(为啥以前的香港明星都会说普通话?)

    1、香港上课是用普通话还是粤语? 香港上课是用普通话。香港教育局对此设定过“远程目标”:所有中小学采用普通话作为中国语文科的教学语言,即“普教中”。但同时,又有回旋余地:“容许学校因应校情,自行决定是否推行普教中、及其推行步伐。”在过去的五年里,香港政府用于协助中小学推行“普教中”计划的开支大约在 1400 万元港币。 香港的中学分为英文中学跟中文中学,英文…

    普通话知识科普 2023年 3月 31日
  • 香港83版射雕英雄传黄容普通话音配音是谁?(“倭国”的“倭”字普通话读什么音啊?)

    1、香港83版射雕英雄传黄容普通话音配音是谁? 廖静妮 廖静妮,国语配音组香港配音演员,女中音,音色甜美,也有冷傲的一面,为林青霞的配音深入人心,其余深入人心的配音角色还有黄蓉(翁美玲饰)、铁心兰(黎美娴饰)、丁珰(邓萃雯饰)、倪楚君(刘嘉玲饰)、梅绛雪(杨恭如饰)等。1992年,廖静妮和黄法勤连同80年代TVB国语配音组的一半主力全部跳到了亚洲电视国语配音…

    普通话知识科普 2023年 3月 31日
  • 首叶读音?(葬花吟朗读原文普通话?)

    1、首叶读音? 这个问题涉及到“首”和“叶”这两个字的古义,有关解释如下: 一、解释“首”这个字的古义: 首 shǒu [名] (1) (象形。金文字形,上面是头发和头皮,用以表示头盖;下面是眼睛,用以代表面部。本义:头)(忍康评。作小于今惯、作而为之本文、变作于隶而俗作首。故小似首于音。从、像首形、但非许愼所谓像形字、因为不是不可分解的独体字。之心有余诠)…

    普通话知识科普 2023年 3月 31日
  • 飒是什么字,读音?(普通话里有22个辅音,其中浊辅音有()五个?)

    1、飒是什么字,读音? “飒”,普通话读音为sà,最早见于秦朝小篆时代,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。 常用释义 1. 拟〈文〉模拟风声。 例词 清风飒然 2. 拟详见[飒飒]:模拟风声、雨声等。 例词 秋风飒飒寒雨飒飒 3. 形详见[飒爽]:豪迈而矫健的样子。 例词 英姿飒爽 详细释义 1. 动狂风拉物。 梦初回,燕尾翻风,乱飒起湘帘翠。 《牡丹亭》 2. 动凋零;…

    普通话知识科普 2023年 3月 31日
  • 韵组词语有哪些?(普通话中有几个复韵母?)

    1、韵组词语有哪些? 韵字的组词有韵味、 音韵、 风韵、 丰韵、 词韵、 余韵、 韵尾、 韵头、 次韵、 韵母、 韵律、 韵目、韵调、 韵文等。 一、韵味 [yùn wèi] 声韵所体现的意味:小蒙朗读课文抑扬顿挫,十分有韵味。 二、音韵 [yīn yùn] 指和谐的声音;诗文的音节韵律:每句词每个音韵里听到这些,所有的喧闹,喊叫,诱惑。 三、风韵 [fēn…

    普通话知识科普 2023年 3月 31日
  • 韵母和元音的关系如何?(现代汉语普通话的元音和韵母的区别有哪些?)

    1、韵母和元音的关系如何? 韵母和元音的关系 韵母和元音不是同一个概念。韵母是就音素在音节中的位置讲的,元音是就音素的性质而言的。元音的主要特征是:气流在口腔中不受阻碍,气流较弱,发音器官肌肉均衡紧张,正常发音时声带振动。元音可以单独作韵母,如: a、o、e、i、u、ü等。 韵母是音节结构中声母后头的部分,普通话的韵母39个;元音是气流不受阻碍的音素,共10…

    普通话知识科普 2023年 3月 31日
  • 韵字的组词?(普通话中一声和三声都是平声?)

    1、韵字的组词? 组词:韵味 词语解释: 韵味yùnwèi (1) 含蓄的意味 英lasting appeal (2) 情趣风味 英aroma 引证解释: ⒈ 亦作“韵味”。⒉ 风味;情趣。引 《初刻拍案惊奇》卷三十:“﹝士真﹞心中虽是喜欢,觉得没些韵味。” 《新民晚报》1992.10.1:“这套很有中国文化韵味的丛书,是亏本书。” ⒊ 犹神态。引 欧阳山《…

    普通话知识科普 2023年 3月 3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