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a的第一声是什么字?(中午声调是几声?)

1、qia的第一声是什么字?

恰[qià]

汉语汉字

恰,汉语汉字,会意字,读作qià,从心(忄),表示字义跟人的心思、想法有关;从合,像器盖与器身相合,表示与心中想的相合;本义是适当、正好。

中文名

部首

五笔

nwgk

仓颉

pomr

郑码

uoa

掐。

掐,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(常用字),普通话读音为qiā,左右结构。最早见于《说文中》。在六书中属形声字。掐的基本含义为用指甲按或截,如掐算;引申含义为用手的虎口及手指紧紧握住,如一把掐住。

在现代汉语中,“掐”还有割断,截去的含义,如掐头去尾。

在新华字典中查到拼音qia的第一声的汉字有:掐、袷、葜。另外袷是多音字。

qia的第一声是什么字?(中午声调是几声?)

2、中午声调是几声?

zhōng wǔ

声调是一声和三声。

造句

中午的时候就是最热的时候,所以出门的时候尽量让自己打一把防晒伞。

我在中午的时候吃了一个红烧牛肉盖浇饭。

zhōng wǔ

中,普通话读音为zhòng、zhōng,最早见于商朝甲骨文中,在六书中属于指事字。“中”的基本含义为中心,当中,如人中;引申含义为受到,遭受,如中毒、中计。

在古文中,“中”也表示科举考试被录取,如中举、中状元。

Zhōngwǔ 中:一声 午:三声中午的拼音是:zhōng wǔ。

中午是一个时间单位,拼音是[zhōng wǔ]。

中午,又名正午,指二十四小时制的12:00或十二小时制的中午12时左右,为一天的正中。太阳在子午线上方时。

qia的第一声是什么字?(中午声调是几声?)

3、揩一把的读音到底是什么啊?急急急?

kāi yì bǎ

“揩”,普通话读音为kāi,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。“揩”的基本含义为擦,抹,如揩背、揩油。

“把”,读音为bǎ、bà,最早见于秦朝小篆时代。六书中是形声字。“把”字基本含义为握持、执,如把杯、把刀;引申含义为把守、看守,如把大门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把”常做名词,表示物品,如把手、草把。

应该读一声kāi yì bǎ。

因为揩字只有这一个读音kāi,它的意思是擦,抹,例如揩鼻涕,揩背,揩油(比喻占别人便宜)。所以揩一把的读音应该是kāi yì bǎ。

揩的形近字有:楷,可以组词小楷,正楷,楷书等等。锴,意思是好铁。多用于人名。

qia的第一声是什么字?(中午声调是几声?)

4、一什么叉填空量词?

量词:个,把

一个叉,一把叉。

“叉”,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(常用字),普通话读音为chá、chà、chǎ、chā,最早见于《说文》时代,在六书中属于指事字。“叉”的基本含义为交错,如叉腰;引申含义为一头分歧便于扎取的器具,如叉子[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叉”也常做动词,表示分岔,如叉港。

堆或者把,或者个,或者箱都可以

一柄鱼叉 一支鱼叉 一把鱼叉

原句量词是:枝。例:一枝叉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5614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18日 下午5:39
下一篇 2023年 3月 18日 下午5:45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