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最”的繁体字怎么写?(这个字“谌”读什么?)

1、“最”的繁体字怎么写?

“最”的繁体字还是“最”。

1.极,无比的:~大。~高。~初。~终。~为(wéi)。

2.聚合:忧喜~门。

3.合计:“~大将军青凡七出击匈奴”最好[zuì hǎo] 1.胜过所有的人和物最后[zuì hòu] 在时间或次序上在所有其他的后面,最末最初[zuì chū] 刚开始的时候或时期最终[zuì zhōng] 最后;末了最近[zuì jìn] 1.指说话前后不久的日子最远[zuì yuǎn] 要最[yào zuì] 1.谓最为重要,紧要。三国 蜀 诸葛亮 《与陆逊书》:“家兄年老,而 恪 性疏,今使典主粮谷,粮谷军之要最,仆虽在远,窃用不安。” 清 梅曾亮 《户部郎中汤君墓志铭》:“大抵言军国利病,吏治要最。”尤最[yóu zuì] 1.犹言最甚。

繁体 最

组词 最后

相关例句

1.3月24日,敌师团长大贺亲自督战,并调南路军3000人,以求最后一逞。

2.两个老战友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八年以前。

3.狼牙山五壮士同敌人周旋到最后一刻。

繁體:最,

“最”,普通话读音为zuì,“最”的基本含义为极,无比的,如最大、最高;引申含义为聚合,如忧喜最门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最”也常做副词,表示程度,如最能、最殿。

“最”,初见于秦朝小篆时代,为会意字。字原由“曰”和“取”构成。后来又在秦系简牍中发现,“最”字简体版的楷书从篆书演变而来。

繁体字是最。

组词是最后。

造句

如果你删去最后一段,他将会更加清楚。

他的最后一分钟出卖了他的同志。

最后,他想起了他的名字。

“最”的繁体字怎么写?(这个字“谌”读什么?)

2、这个字“谌”读什么?

谌 拼音: chén , 笔划: 11 部首: 讠 五笔: yadn 基本解释:谌 (谌) chén 相信:“呜呼!天难谌,命靡常”。 诚然,的确:“谌荏弱而难持”。 姓。 笔画数:11; 部首:讠; 详细解释:谌 谌 chén 【动】 相信谌,诚谛也。——《说文》 天难谌斯。——《诗·大雅·大明》 天难谌,命靡常。——《书·咸有一德》 谌 谌 chén 【形】 真诚,忠诚。如:谌训(真诚的教训);谌挚(诚实真挚)

“谌”,普通话读音为chén,shèn。“谌”字,在《说文解字》中的解释为诚谛也。从言甚声。《诗》曰:“天难谌斯。”是吟切。“谌”的基本含义为相信,如“呜呼!天难谌,命靡常”;引申含义为诚然,如“谌荏弱而难持”;姓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谌”常做形容词,表示真诚,如谌训。

“最”的繁体字怎么写?(这个字“谌”读什么?)

3、巨大的巨是什么偏旁?

一、巨字的偏旁部首是匚,匚的拼音是fāng,巨字是单一结构。

二、基本释义 1、大;很大:巨款。

巨轮。巨幅画像。为数甚巨。

2、姓。

三、巨字的组词有巨人、巨大、艰巨、巨变、巨匠、巨万、巨头、巨著、巨子、巨星、巨细、巨轮、巨流、巨制等。

巨字的偏旁部首:匚部

“巨”,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(常用字),普通话读音为jù,最早在六书中属于象形字。

“巨”的基本含义为大,很大,如巨大、巨人;引申含义为姓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巨”也常做形容词,表示高超,杰出,如巨川材,巨手。

部首偏旁是:匚,组词造句:巨大15、我们刚走过山角一会儿,忽然听见身后有巨大的声响,接着,巨大的落石从山上滚落下来,好险啊.

“最”的繁体字怎么写?(这个字“谌”读什么?)

4、如此甚好什么意思?

意思:这样很好,

“好”,普通话读音为hǎo,hào。“好”的基本含义为喜爱,与“恶”相对,如好奇、好色;引申含义为常常,容易,如刚学会骑车的人好摔跤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好”也常做形容词,表示善,优良,良好,如好天良夜。

如此甚好的意思是:甚好是非常好,比较好的意思,一般用于正式文书较多。如此甚好是一个组合的词语,也可以写做:如此,甚好用。用来表示一种好的更高级

5、堪称的意思?

意思是:堪:可以。称:称作。 称得上,一般表示赞叹的意思。

堪,普通话读音为kān,堪字的基本含义为能,可以,足以,如不堪设想、堪当重任;引申含义为忍受,能支持,如难堪、不堪一击。

堪字初见于秦代小篆,形声字,从土,甚声。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6228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20日 上午10:47
下一篇 2023年 3月 20日 上午10:51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