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红书怎样发布文字笔记作品赚钱(自媒体赚外快)

有小伙伴问:有没有适合新手玩的自媒体平台,就是那种坚持发文就有收益的那种!
当然有呀,time刚刚好就来个“一发文就有收益”的写作平台推荐吧,推荐的平台和线路都适合新手,平台排名不分先后,今天这一篇文章先来介绍:小红书!
“一发文就有收益”之小红书
内容变现方式:商务广告、知识付费、笔记带货、直播带货
平台优势:
1. 新手有一定的流量扶持:新账号一般都会有流量推荐,只要写之前做好账号定位,一周2-3更,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起号难度是很小的。
2. 对内容质量的要求较低:内容的深度和质量都比较低,同质化严重,甚至一个标题火了就会出现大量同类标题,套路感很强,这种正适合新手用于练手。
3. 纯文字类笔记很好上手,有一定流量且不影响变现:文字笔记单篇字数限制1000字,很适合那些写小短文的小伙伴。不用啥文笔和格式,只需要学会讲个人励志故事、写写励志鸡汤,配合大白话分享使用体验这三招,就足够了。
4.写小短文更好坚持,手机即可搞定:因为发表的都是小短文,所以很好坚持,一周2-3更,上班族也能忙里偷闲在手机上完成!
新手指南:
1. 新手推荐以文字笔记+实拍图片为敲门砖,写小短文来起号,流量上来之后可先接“产品置换”类广告,品牌方免费给你产品,你免费发广告,以熟悉接商广流程,接着再过渡到收广告费。起号成功后,不想做直播的小伙伴,可以主做“商务广告”和“内容带货”这两块。
1-1接商广大致流程:
品牌方向你发出邀约,可在后台收到消息并查看,如若感兴趣则点同意,平台会自动将微信/手机号发送给品牌方,方便沟通合作细节。
谈成之后,品牌方会在后台直接下商广订单。博主确认合作后,可根据商单要求来准备笔记和广告内容。
根据合作要求完成笔记之后,先将草稿通过微信等方式和品牌方确定好。然后再上传到小红书发表。发表成功后,小红书会先审核一遍,通过之后会自动提交给品牌方进行二次确认,确认之后博主可根据规定的发表时间进行发布。
1-2如何发布购物笔记?
购物笔记指的是在笔记中插入商品卡片来带货,用户通过卡片下单后,博主即可赚到相应的佣金。开通权限是:完成专业号认证、粉丝数大于1000、账号健康度合格。
先根据自身账号的内容定位,在选品中心选择你要带货的商品,可多件。
点击专业号中心,点击发表商品笔记,上传笔记内容,然后选择添加商品,选择商品卡片,然后点击发表即可。
2. 谈广告价格时,不要过于认死理,在心里面可以设定一个价格底线,可根据对方诚意和广告质量来对报价进行适当调整。但对于过分的“抽佣”要求,一定要坚定立场,可主动提出上调平台价格的210%-20%来确保自身权益。总之谈价时不卑不亢,更容易谈成合作。
3. 不要急于求成:文字笔记中不要加入“求关注”、“求赞”等字样。个人介绍区域不要加入营销、引流信息。
4. 笔记封面要尽量风格统一,封面和笔记内容可不匹配,但一定要实物实拍,方便日后接商单。
5. 别抄!虽然很多人抄袭,但是你别抄。哪怕写的再水,都要锻炼自己去写。日后你会知道我这句话的重要性!
6. 个人介绍要有“人味”和“接地气”,并注明自己日常分享的侧重点。
运营注意事项:
1. 平台对流量推荐的干预度过强,账号容易被限流,可将其作为起号平台,但不能过度依赖。
小红书目前的流量主要倾斜给带货和直播这一块了,对笔记的流量推荐并不“公平”,平台不给流量,你写的笔记再好也没有用。但这种限流多出现在粉丝5万以上的账号,新手还是有机会的。建议抓紧时间起号,但不要对该平台有过度依赖,还是要一文多发,形成账号矩阵,多点开花。
2. 平台内容同质化严重,千篇一律,笔记限制较多,对账号和打造个人IP的助力较少,不建议作为主要平台来运营。
因为小红书笔记的特点,它更像是一个“朋友圈”似的分享社区,且平台主攻带货和直播这一块的意图非常明显,导致流量倾斜严重,推荐不以笔记质量为准,且笔记质量普遍较低,同质化很严重。对于想要打造个人IP,长期吃写作这碗饭的小伙伴,该平台适合日常分发来接商单以及带货赚佣金,但不适合作为主要平台运营。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64083.html

(0)
上一篇 2024年 4月 15日 下午3:18
下一篇 2024年 4月 16日 下午2:49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