拌能组什么词语?(江淮汽车瑞风M5耗油怎么样?)

1、拌能组什么词语?

拌能组什么词语 :

搅拌、

凉拌、

拌和、

拌蒜、

拌合、

拌种、

拌匀、

拌娇、

搕拌、

拌衣、

杂拌、

拌磕、

凉拌觉、

厂拌法、

斗牙拌齿、

药剂拌种、

拌蒜加葱、

拌唇撅嘴、

拌嘴拌舌、

糖拌三丁

搅拌、凉拌、拌和、拌蒜、拌合、拌种、拌匀、拌娇、搕拌、

“拌”,普通话读音为bàn、pàn、pān。“拌”的基本含义为搅和,如搅拌、拌和;引申含义为口角,如拌嘴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拌”常做动词,表示争吵,如拌磕。古同“拚”,舍弃;同“判”,分开。

“拌”,形声字。其古文字形体像手,表示用手把东西搅和在一起;半表声,亦表将各一半的东西拌在一起。本义是搅和。

组词造句:拌匀(4) 红椒切丝,蒜头剁蓉,豆豉冲水后压烂,加滚油拌匀,再加蚝油调味备用.

(5) 先用亚麻仁油和蕃茄酱、苹果醋、蒜泥混和一起拌匀做成沙律酱.

组词造句:拌匀(1) 加入切碎的紫葱和刺山柑拌匀。

(2) 泰式甜鸡酱、青柠汁等拌匀备用.

(3) 加入融化了的白油,海苔,拌匀成蛋糕糊。

拌能组什么词语?(江淮汽车瑞风M5耗油怎么样?)

2、江淮汽车瑞风M5耗油怎么样?

江淮瑞风M5的油耗高速每百公里8个左右,普通话路况油耗每百公里7-10个。

瑞风m5 2.0t自动挡车型,车子加95号汽油的情况下,该车型的综合油耗基本在八角钱左右一公里。动力方面,这两款车将使用1.9T柴油发动机,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(139PS)/4000rpm,峰值扭矩为285Nm/2200-2600rpm。

瑞风M5油耗是每百公里8-12L。车辆的油耗主要取决于车辆的驾驶习惯以及行驶路况质量,只要正常使用按时保养就可以。车辆油耗过高时需要对车辆发动机进行积碳的清洗。

拌能组什么词语?(江淮汽车瑞风M5耗油怎么样?)

3、粤语带捞音什么意思?

<

1、“捞”字,意思是指外地人见面,打招呼是讲说话,是用普通话说:“老兄”。在旧时,广东人大部份不会听普通话,把“老兄”这个词误译为“捞松”。流传到今到常使用,如:捞仔、捞妹、捞佬等等。<

2、“捞”字的另一个意思是:做工作,去找工作做。如:捞点外块,捞偏门、捞过界等等。<

3、“捞”字,还有一个意思是:搞伴,张物体混在一齐。如:豉油捞饭、蚝油捞面等等。

拌能组什么词语?(江淮汽车瑞风M5耗油怎么样?)

4、蚝烙读法?

烙普通话读音是háo lào 。

蚝汉语文字

蚝,汉语二级字,读作蚝(háo或cì),蚝(háo)即“牡蛎”:蚝油。蚝豉(牡蛎肉的干制品)。蚝(cì)1、幼蚕。《爾雅翼•蠶》:“(蠶)初拂謂之蚝,以毛掃之。2、”同“蛓”。毛虫。《廣韻•志韻》:“蚝”,同“蛓”。

hao(二声) luo(四声)。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6966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21日 下午12:27
下一篇 2023年 3月 21日 下午12:31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