惩的形近字?(认字同音?)

1、惩的形近字?

1、出征[chū zhēng] (动)外出征战,出去打仗。

2、征收[zhēng shōu] (动)国家依法无偿收取:征收公粮。

3、征伐[zhēng fá] (动)讨伐;征讨:出兵征伐。

4、征调[zhēng diào] 政府征集和调用人力、物资征调物资支援抗洪。

1、您好 [nín hǎo]问候语,与“你好”同义,比“你好”更尊敬,一般用于句首。

2、您家 [nín jiā]“你”的敬称。

3、您老 [nín lǎo]对年长或尊贵者的敬称。鲁迅《故事新编·起死》:“咱们的局长这几天就常常提起您老,说您老要上楚国发财去了。”

一、惩的形近字:

1、征:

2、悲:

3、恶:

4、愆:愆期 超过;延误

二、罚的形近字:

1、罢:

2、罡:

3、罪:

4、置:

恁。

“恁”,现代汉语规范二级字,普通话读音为nèn、nín,最早见于金文时代,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。“恁”的基本含义为那么,那样,如恁大、恁高;引申含义为那,如恁时节。在古代,“恁”,同“您”。

【唐韵】如甚切【集韵】【韵会】【正韵】忍甚切,音饪。【说文】下赍也。从心任声。【徐锴曰】心所赍下也,俗言如此也。

形近字,证,组词造句,证明,实践证明,夜郎自大是很可笑的。

32、实践证明,认为中西医结合法家拂士的想法是错误的。

33、通过战火的考验,证明他是一个忠肝义胆,爱憎分明的好同志。

征(征途、长征)、您(您好、您家)、恁(恁么、恁样)、

您(您好、您家)、恁(恁么、恁样)、症(症状、病症)。

惩的形近字?(认字同音?)

2、认字同音?

1、任的读音有:rèn、rén

2、相关组词

rèn:责任 、担任、任凭 、信任、 任务、 任何、任职、升任、留任、充任、任期、赴任、卸任、接任。

rén:周任

3、基本字义:

(1)汉王莽时女子爵位名。用以称公主。

(2)古代中国南方少数民族的一种乐曲。

(3)姓氏。

4、字源解说

文言版《说文解字》:任,符也。从人,壬声。

白话版《说文解字》:任,委任状。字形采用“人”作边旁,采用“壬”作声旁。

认,汉语常用字,普通话读音为rèn,最早见于战国时期,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。从言(讠),表示和语言有关;忍(ren)声。简体认字从人(ren)声,表示以言行辨别人。

“认”字基本含义为分辨,识别,如:认生;引申含义为表示同意,如:认可。

“认”的同音字:任、韧、刃、饪、忍、纫、仞、人等。

跟认字同音的字很多,如任何的任,刀刃的刃,坚韧的韧,妊娠的妊,缝纫机的纫等,还是很多的。

惩的形近字?(认字同音?)

3、忍耐的近义词?

近义词:忍受,容忍,

“耐”,普通话读音为nài。“耐”的基本含义为忍,受得住,如忍耐、耐久;引申含义为奈何,古同“奈”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耐”也常做动词,表示容忍,如忍耐。

“耐”,初见于秦系简牍中,耐是古代的一种较轻的刑罚,草即把有过失的官吏的颊须剃去,以示书,后来又在《说文》中发现,“耐”字简体版的楷书从秦朝小篆演变而来。

近义词:忍受,

意思是:忍受的意思是把痛苦、困难、不幸的遭遇等勉强承受下来

造句

她忍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,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。

惩的形近字?(认字同音?)

4、忍受、的近义词是什么呢?

近义词是容忍。

造句

他忍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,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。

爷夜不堪忍受地主的欺凌,参加了人民解放军。

因为无法忍受老板的无辜责,骂他忍无可忍了。

近义词:容忍,忍耐。

“忍”,普通话读音为rěn。“忍”字,在《说文解字》中的解释为“能也。从心刃声。而轸切”。“忍”的基本含义为“耐,把感情按住不让表现”,如忍耐、忍痛;引申含义为狠心,残酷,如忍心、残忍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忍”常做动词,表示克制,如忍泪。

5、涵字怎么拼?

hán第二声,

涵,普通话读音为hán,最早见于商代甲骨文。在六书中属形声字。涵的基本含义为水泽众多,如:涵,水泽多也——《说文》;涵的引申含义为包涵,宽容,如:涵忍、涵容。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8520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24日 上午3:51
下一篇 2023年 3月 24日 上午3:54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