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埋”多音字怎么组词?(曾和会的繁体字?)

1、“埋”多音字怎么组词?

mái,mán

是多音字。

组词是埋藏。

造句

一朵忽先变,百花皆后香,欲传春信息,不怕雪埋藏。

那些已经上了季节盛开的花儿,早已经被季节的转换埋藏起来,我的生活依然一如既往的平静,只是多了一些眼中的疲惫。

埋没、埋头、埋伏、埋藏、掩埋、淹埋、埋怨、埋单、埋葬、埋汰、埋名、埋设、活埋、葬埋、埋暮、

埋,普通话读音为mái,mán。“埋”在读作mái时的基本含义为葬,如埋葬;引申含义为把东西放在坑里用土、雪、落叶盖上,如掩埋;“埋”在读作mán时的基本含义为埋怨因为事情不如意而对人或事物表示不满、责怪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埋”在读作mái时常做动词,表示藏,掩盖,如埋匿(埋藏)。

组词 掩埋

相关例句

1.

我的欢喜只能掩埋在心底深处,止于唇齿,见不得光。

2.

过去的日子如落叶,被尘土掩埋了,如落花,被流水带走了。

读音为mái,mán

组词造句:埋伏21、我们设下十面埋伏,专等敌人自投罗网。

22、警方为了避免打草惊蛇,所以派出便衣警察埋伏在四周

埋:[mái] 组词:埋伏、埋藏、隐名埋姓、埋线、埋溜子、埋魂、赃埋、覆埋、雾锁云埋、十面埋伏、埋铭、埋灭、埋首、埋剑、掩埋等。

埋:[mán] 组词:埋怨、埋三怨四、埋天怨地。

读音拼音是:mái,组词造句:埋伏16、小分队在雪地里埋伏了一天一夜。

17、警方守株待兔,埋伏了几天,歹徒始终没有出现。18、我军势弱,可偃旗息鼓,埋伏于此,俟机攻其不备。

“埋”多音字怎么组词?(曾和会的繁体字?)

2、曾和会的繁体字?

曾的繁体字是:曾

会的繁体字是:會

会huì

繁体:會

<动

(1)(会意。古文从合,从彡。按彡亦众多意。本义:会合)

(2)同本义 [get together;assemble]

(3)又如:会茶(一起喝茶);会酒(一起吃酒);会猎(原指会合打猎,又比喻会同作战);会衔(联名签署公文);会次(朝会停留的时刻)

(4)晤见 [meet;see]

曾繁体:曾,会繁体:(會)huì ㄏㄨㄟˋ◎ 聚合,合拢,合在一起:会合。会审。会话。◎ 多数人的集合或组成的团体:会议。开会。◎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:都(dū)会。省会。◎ 彼此见面:会面。会见。◎ 付钱:会账。会钞。◎ 理解,领悟,懂:会心,体会。◎ 能,善于:会游泳。会英语。◎ 时机,事情变化的一个时间:机会难得。

繁體:曾和會,

“会”,普通话读音为huì,kuài。“会”的基本含义为聚合,合在一起,如会合、会审;引申含义为多数人的集合或组成的团体,如会议、开会。

在现代汉语中,“会”还有城市,行政中心的含义,如都会、省会。

“埋”多音字怎么组词?(曾和会的繁体字?)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4198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15日 下午4:24
下一篇 2023年 3月 15日 下午4:26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