播音主持人应该具备哪些特长?(师范特长怎么写?)

1、播音主持人应该具备哪些特长?

一、主持人的基本能力——普通话

主持人作为一个语言工作者,主持词是表达的内容,情绪是主持的感觉,而普通话作为表达的主要形式是传播的主要途径,掌握流畅准确的普通话,会让受众听得舒服自己也说得自然。

二、主持人的基本能力——观察能力

敏锐而细致的观察能力是在生活中有意识地、长期坚持不懈地观察中培养起来的,正是经过这样长期的观察,让主持人养成了敏锐的观察力,即使第一次见面的嘉宾,主持人也能很快地把握住他们的性格特征,从而进行聊天。

三、主持人的基本能力——学识修养

深厚的学识修养是优秀主持人在节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只有这样,才可以在面对自己的节目、观众时做到胸有成竹,游刃有余。

四、主持人的基本能力——控场能力

舞台经验丰富的主持人都具有很强的控场能力,这也是成为一个优秀主持人重要因素。具有舞台控场能力的人较容易形成自己的个性风格,有过舞台训练,他的语言表现力更强,语感更流畅,语境更适宜,形体的造型更成规矩。主持人现场控场能力可能是一次对意外事故的及时应对,也可能是一次尴尬局面的化解,或者是一种即兴的发挥。总之,舞台经验丰富有助于主持人的对象感、分寸感。

五、主持人的基本素质——职业传播素养

电视节目主持人是电视和受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,在电视节目传播的过程中,主持人通过自己的语言和非语言给观众传递着信息,而主持人要将优秀的电视节目呈现给观众,就需要具备收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,以及熟悉电视传播规律。

1、储备信息能力。对于电视节目主持人来说,在主持节目之前,能够掌握大量有关节目的信息,才可以在面对电视镜头前胸有成竹,滔滔不绝。

2、是熟悉电视传播规律。电视媒体作为大众传播媒介中的一种传播手段,有其独特的传播规律,它不像其它的传播媒介,只需将所搜集到的信息传播给大家,而是通过一个大的团体共同协作努力。

六、主持人的基本素质——心理素质

1、建立自信心 充分的自信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条件,也是良好心理素质的重要内容。

2、加强思维训练。良好的心理素质与良好的思维能力是分不开的,主持人加强思维训练应注意逻辑思维的训练、形象思维的训练和突破思维定势的训练,这些必须经过专业系统的学习才能得以提高。

3、感受力是针对外界事物的刺激所产生的感知与解读事物的能力。感受力强的人能够看到眼睛所看不到的、能够听到耳朵所听不到的事物。在节目主持过程中,由于接收到的并不是像现实生活中那样的。

播音主持人应该具备三类特长,第一就是要有高智商,反应要灵活,头脑转的要快,最好能过目不忘,记忆力好。

第二就是高情商,要能够时刻替别人着想,总是能照顾到别人的情绪,让周围的人感受到温暖舒适。

第三就是口才要好,可以随时把心里想的表达出来,并且要清楚明白,语言恰当。

口吃伶俐,思维敏捷,知识域宽广,声音磁性

播音主持人应该具备哪些特长?(师范特长怎么写?)

2、师范特长怎么写?

三笔字写得好,普通话标准,获得三级甲等证,有爱心热爱学生,等等。

播音主持人应该具备哪些特长?(师范特长怎么写?)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8698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24日 下午6:28
下一篇 2023年 3月 24日 下午6:31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