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话尦了什么意思?(独立繁体字?)

1、东北话尦了什么意思?

东北话尦了的意思:1.(liào)放下,不干了;撒手不管了。2(.三声)被火稍微烧了一下。3.(一声)跑或者逃跑。东北话指东北官话,分布在除辽东半岛以外的中国东北地区和河北省东北部,包括黑龙江省、吉林省、辽宁省、内蒙古自治区(呼伦贝尔市、兴安盟、通辽市、赤峰市)、河北省(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等),使用人口约1.2亿。东北官话可分为吉沈片、哈阜片、黑松片,每片又可分为若干小片。东北官话很接近普通话,比如哈尔滨方言(北京话与普通话之间则有相当明显的区别:过多的儿化音、北京话特有的方言词等等)。有别于很多外地人的猜测,其实大体上东北地区越往南口音腔调越重、“东北味”越浓。黑龙江和吉林以及内蒙古东北部的口音都比较轻,尤其城市人的发音十分接近普通话,辽宁大部分地区口音腔调比较重,“东北味”较浓。

(liào)放下,不干了;撒手不管了,(.三声)被火稍微烧了一下。(一声)跑或者逃跑。

东北话指东北官话,分布在除辽东半岛以外的中国东北地区和河北省东北部,包括黑龙江省、吉林省、辽宁省、内蒙古自治区,东北官话很接近普通话,比如哈尔滨方言。

有别于很多外地人的猜测,其实大体上东北地区越往南口音腔调越重、“东北味”越浓。黑龙江和吉林以及内蒙古东北部的口音都比较轻,尤其城市人的发音十分接近普通话,辽宁大部分地区口音腔调比较重,“东北味”较浓。

就是逃跑,落荒而逃的意思

东北话尦了什么意思?(独立繁体字?)

2、独立繁体字?

独立的繁体字是:獨立

独的结构是:左右结构

独:

1. 单一,只有一个:~唱。~立。~霸。~裁。~创。~特。~辟蹊径(喻独创新风格或新方法)。~具慧眼(形容眼光敏锐,见解高超)。

2. 老而无子:鳏寡孤~。

3. 难道,岂:“君~不见夫趣(趋)市者乎?”

4. 〔~孤〕复姓。 5. 语助词,犹“其”:“弃君之命,,~谁受之?”

独立的繁体字是獨立。

繁体字,是指对汉字进行简化之前使用的书写方式。目前仍然使用繁体字的地区有我国港澳台地区,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等海外华人社区多为繁简体并存。

我国内地在文物古迹、姓氏异体字、书法篆刻、手书题词、特殊需要等情况下保留或使用繁体字。

繁體:獨立,

“独”,普通话读音为dú,最早见于秦系简牍时代。“独”的基本含义为单一,只有一个,如独唱、独立;引申含义为老而无子,如鳏寡孤独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独”也常做副词,表示独自,如独有、独罟。

东北话尦了什么意思?(独立繁体字?)

3、契仔什么意思?

它是我国古代封建思想意识流传下来的一种迷信方法。古代人们受生产力低下的影响生活质量不高,卫生条件差劣,往往对自己的孩子生长担忧,便听信算命先生的胡吹乱侃,要认‘契’方能保命,便有人认观音菩萨、认人认物甚至认大树等为父,称契爷、契父;自认契子的,在旧社会,有人要认黑恶势力的龙头老大或有钱有势的人认契父,以攀附权贵壮腰,这也是契子的由来。现代社会这种情况已经基本灭绝了。

契仔是粤语干儿子的意思,粤语有很多独有或衍生的词汇。包含九声六调,较多保留古汉语的特征,拥有完善的文字系列,可以完全使用汉字(粤语字)表达,是唯一除普通话外在外国大学有独立研究的中国汉语。粤语是广府民系的母语,广府文化的重要载体。粤语英文作“Cantonese”、日文写成“広东语”,一般称为“广东话”。

在粤语中,“契仔”意为干儿子。此外,粤语中的“契女”是干女儿的意思,“契爷”是干爹的意思,而“契妈”则是干妈的意思。

东北话尦了什么意思?(独立繁体字?)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9792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26日 下午3:27
下一篇 2023年 3月 26日 下午3:32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