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反文”旁的字有哪些?(fang的汉字有哪些?)

1、“反文”旁的字有哪些?

常见的反文旁的字有32个。分别是:攴、 收、 攻、 改 、攸、 孜 、 败、 放、 牧、 攽、 政 、故、敖、 敌 、致 、效 、 教 、敢 、救、 赦 敏、 敕、 敛、 敝、 散、 敬 、敦、 敞、 数、 敲、 敷、 整。

向左转|向右转

拓展资料:

\”攴\”字象形,甲骨文象以手持杖或持鞭击打之形,为汉字部首之一。从\”攴\”、\”攵\”旁的汉字,本义大多与鞭打、敲打有关,如\”牧\”、\”攻\”、\”败\”等。在现代汉字中,\”攴\”大多写成\”攵\”,只有极个别汉字保留着\”攴\”的写法,如\”敲\”。

反文旁的字有:数、放、故、敬、整、散、教、救、敢、敌、收、攻、敷、敕、敦

“敬”,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(常用字),普通话读音为jìng,最早见于商朝金文时代,在六书中属于会意字。“敬”的基本含义为尊重,有礼貌地对待,如尊敬、致敬;引申含义为敬意的礼物,如喜敬、寿敬[1]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敬”也常做动词,表示有礼貌地送上,如敬酒、敬烟[1]。

数、敃、攺、敪、斆、敄、敾、敔、敶、敎、叙、敭、考、毙、斁、敟

攺是一个汉语汉字,拼音是yǐ ,基本含义:〔㱾(gāi)攺〕古代用以驱鬼避邪的佩物,用金属或玉制成。

笔画顺序:横折、横、竖提、撇、横、撇、捺

反文旁的字有:数、放、故、敬、整、散、教、救、敢、敌、收、攻、敷、敕、敦、政、玫、攸、敞、敏、敝、效、敛、敳、敻、敓、攵、敀、攼、攴、敩、敉、敚、攽、数、敃、攺、敪、斆、敄、敾、敔、敶、敎、叙、敭、考、毙、斁、敟、敫、敒、敐、敹、敨、敇、敜、敋、敖、敌、敿、败、敂

“反文”旁的字有哪些?(fang的汉字有哪些?)

2、fang的汉字有哪些?

fáng(7)防6、妨7、坊7、房8、肪8、鲂12、鲂15fǎng(15)访6、仿6、彷7、纺7、昉8、昘8、瓬8、眆9、纺10、舫10、旊10、仿10、访11、髣14鶭21fàng 放 8未分类:拼音的基本信息:拼音,是拼读音节的过程,就是按照普通话音节的构成规律,把声母、介母、韵母急速连续拼合并加上声调而成为一个音节。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》第十八条规定:\”《汉语拼音方案》是中国人名、地名和中文文献罗马字母拼写法的统一规范,并用于汉字不便或不能使用的领域。\”根据这套规范写出的符号叫做汉语拼音。拼音“fang”的汉字列表,共37个字

fang的汉字有

1.方

2.放

3.房

4.芳

5.防

6.仿

7.坊

fang的汉字有方,放,钫,房等。

方,汉语一级字,读作fāng,最早见于甲骨文。方的本义是放逐,剔发披枷,流放边疆。后引申为边塞,边境。正,刚刚,才。由边塞,边境引申为与中央相对的、各具特色的四处小行政区域。边,侧。由边,侧引申为正四边形,正四边形边乘边所得的平面面积。由正四边形,正四边形边乘边所得的平面面积引申为正四边形的,规则的,正直的。片,块,团。

fang的字有:方、芳、坊、防、妨、房、访、纺、仿

“反文”旁的字有哪些?(fang的汉字有哪些?)

3、方,字旁的汉字有哪些?

方 fāng於 wū,yū斻 háng斺 chǎn施 shī斿 liú旀 mie斾 pèi旁 bàng,páng旅 lǚ 旄 máo,mào旆 pèi 旗 qí旃 zhān旊 fǎng旌 jīng旎 nǐ旋 xuán,xuàn族 zú旇 pī旉 fū旍 jīng旈 liú旐 zhào旔 jiàn旑 yǐ旒 liú旕 e o si旓 shāo旗 qí旖 yǐ旙 fān旘 zhì旚 piāo幡 fān旞 suì旝 kuài旟 yú 旜 zhān

放、仿、防、访、芳 、坊、纺、彷、舫、房、妨、肪、鲂、枋、钫、牥、昉、邡、瓬、祊、髣、眆、昘、蚄、趽 、旅、旋、於、旗、旌、旖、旐

方,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(常用字),普通话读音为fāng,最开始见于商朝甲骨文时代。六书中属于象形字。

“反文”旁的字有哪些?(fang的汉字有哪些?)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4159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15日 下午3:50
下一篇 2023年 3月 15日 下午3:52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