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n的二声调有哪些字?(我讲普通话总是不能很好分清边音和鼻音,该怎么练习?)

1、jin的二声调有哪些字?

jin没有二声的字。

现代汉语普通话里声母不送气、韵母是鼻音韵母的音节一般都没有第二声的字。

所谓不送气b、d、g、j、z、zh等

比如,没有bán,dán、jiáng、gán等。

其原因在于,现代汉语的第二声(或称阳平)的字,在古代有两个来源,其一是来自古全浊声母平声字,另一是来自古入声字。

根据汉语的历史音变规律,中古汉语只有一类平声,发展到现汉普通话分化两类阴平和阳平,即所谓第一声和第二声。

分化的规律在于声母是清声母的中古平声字,发展到现在变成同类阴平,

声母是浊声母的中古平声字发展到现在变为同部位的送气阳平字。

拼音jin是由声母j和前鼻韵母in组成的拼音,第二声调符号标注在i上。但是jin的二声调在新华字典中是没有汉字的,也就是说没有jin发第二声调的汉字。其他第一声调,第三声调和第四声调都有很多的汉字,如一声的有:斤,今,金。三声的有:紧,仅,锦。四声的有:进,近,晋。

我国现有汉字总共九万多,常用汉字七千多,而带有jin的二声调的字没有在这其中。jin的二声调的字没有。字典里只有jin的一声调的字,如一的斤,今天的今,津津有味的津等。三声调的字,仅有的仅,紧张的紧等。四声调的字,进步的进,近代的近,使劲的劲等。

严格上来说,jin的二声调在书面语或者字典根本就没有这么一个字,如果想要有这么一个字,只能从读音的渠道入手,比如一些方言,或者一些特殊职业里面,会把轻声的音节,或者一声的音节,微微上抬,读成了二声,也就是说jin能出现二声,只会出现在口语当中!

根本就没有。这个是个小学的语文题,在我们汉语里,就根本就没有这个发音。希望你认真学习好小学的拼音,再来问这些问题。或者说你换一个问题。要不就会显得你很无知。并且我也希望你能从我给你的答案中学习到一些知识。希望上面的回答能够帮到你。

没有一个字!因为我在字典里没有查到jin的二声调字,在字典里只有一声调,三声调及四声调的。后鼻音jing二声调也只有“腈”一个字!

jin的二声调有哪些字?(我讲普通话总是不能很好分清边音和鼻音,该怎么练习?)

2、我讲普通话总是不能很好分清边音和鼻音,该怎么练习?

1、把舌头从上颚开始然后往下颚移动,同时用嘴巴发音,不是鼻音。 发n音,鼻音,鼻子有震动,可以手放鼻子上感觉到。

2、当发l音,边音,气流从舌头两边冲出来,要用力。

补充: 鼻音\”N\”发音时,舌头紧夹在上下两排牙齿中间,声音从喉部发出,如同鼻子被捏住一样;边音“L”发音时,上下两排牙齿分开,嘴张开,用舌尖顶住上颚发声。

很多南方人可能分不清楚边音和鼻音,所谓边音即l(了),鼻音即n(呢)很多方法,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,比如说卷舌等。其实有种比较简单的方法是实践中总结出来的。由于大部分分不清边音和鼻音的人感觉不出来两个的真正区别。那么,在读鼻音的时候轻轻咬住一点舌尖,就可以了,读边音的时候就不要咬舌尖。虽然不太标准,但是很容易就纠正过来,自然而然的,到后来不用要舌尖也可以分清楚了。

jin的二声调有哪些字?(我讲普通话总是不能很好分清边音和鼻音,该怎么练习?)

3、普通话考试考时带麦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吗?

考场的安排比较密集,考生与考生之间的距离较近,耳麦带上去也没有那么好的隔音效果,所以能听到其他考生的声音的。这个是客观存在的,不用担心,你面临的问题其他考生也一样的有,专心好好考试就可以了。祝你顺利通过

jin的二声调有哪些字?(我讲普通话总是不能很好分清边音和鼻音,该怎么练习?)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5438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18日 上午9:42
下一篇 2023年 3月 18日 上午9:49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