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字的形近字?(的组词一年级上册语文?)

1、被字的形近字?

答:皱。(被的形近字)

详细解释:

拼音

zhòu

释义

①因收缩或折叠而起的纹路。[脸上有了皱纹]

②起皱纹。[眉头一皱,计上心来,衣服皱了]

组词

皱眉皱纹折皱褶皱

形近字:陂,披,波,

“被”,普通话读音为bèi,pī。“被”的基本含义为睡觉时覆盖身体的东西,如被子、被单;引申含义为盖,遮覆,如被覆、泽被后世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被”也常做动词,表示蒙受,遭受,如被水。

“被”,初见于金文时代,会意字。从衣(衤),篆书之形像件衣服,表示被服和床上用品;从皮,皮包裹全身,表示睡觉时被包裹全身;皮兼表声。后来陆续在楚系简帛、秦系简牍、说文中发现,“被”字简体版的楷书从《说文》演变而来。

有波,披字,和坡。

波是指振动的传播。电磁振动的传播是电磁波。为直观起见,以绳子抖动这种最简单的为例,在绳子的一端有一个上下振动的振源,振动沿绳向前传播。从整体看波峰和波谷不断向前运动,而绳子的质点只做上下运动并没有向前运动

形近字是披,可以组成的成语应该是披星戴月

披星戴月

成语发音:pī xīng dài yuè

成语解释:身披星星,头戴月亮。形容连夜奔波或早出晚归,十分辛苦。

形近字,彼,组词造句,彼此,孩子们同意把露营费合在一起而不分彼此。

10、一言难尽的心情,难道就一定导致彼此矛盾的判断?

11、圆球表面是密密麻麻彼此紧挨着的点点。

汉字被的形近字有,波(波浪,波纹,波涛),破(破坏,摔破),彼(彼此,顾此失彼),跛(跛脚,一跛一瘸),陂(黄陂,陂泽),玻(玻璃),坡(土坡,高坡,坡陡),铍,皱等,

跟被字相似的字有裤字,裤子,裤头,裤脚,祷字,祷告,裱字,裱花,裱框,披字,披风,披露,披散,披巾,披挂,坡字,坡道,坡度,山坡,坡斜,坡路。

被字的形近字?(的组词一年级上册语文?)

2、的组词一年级上册语文?

的组词

de 有的 小的 有的是 伍的 真格的

当家的

dí 的确 的当 的确良 的证 不毬的怎

産的

dì 目的 中的 一语中的 标的 无的放矢

鹄的

dī 娇的的

有的、目的、怎的、小的、的确、破的、标的、鹄的、的当

的,普通话读音为de、dí、dì、dī,隶书、楷书作从白、勺声,是“旳”所分化出来的字。“旳”字,《说文解字》解释为“明”,而日光明亮就白,故俗体字改成从白。“的”字基本含义为真实,实在,如:的确;引申含义为用在词或词组后表明形容词性,如:美丽的。

在现代汉语中,“的”字多用作结构助词,使用频率居所有汉字之首。

组词是的确。

造句

这支电视广告的制作的确是别出心裁,十分引人注目。

八月中秋夜的却是良辰美景。

如今,他虽然已经把他当成了感情技术来攻克难关的,却是老当益壮,比我们年轻人还积极。

组词,小的,的确

造句

我的确在这件事情上是做错了,但是我不希望你一味的批评我。

我的确不知道这件事情的过错,我一定会让自己认真改正。

被字的形近字?(的组词一年级上册语文?)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7438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22日 上午3:48
下一篇 2023年 3月 22日 上午3:53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