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的形近字组词?(悄无声息的读音?)

1、被的形近字组词?

答:玻。

详细解释:

拼音

部首

笔画

9

结构

左右结构

释义

①一种物质,旧指各种颜色的天然水晶石,现指一种人造的质地硬而透明的物质,需经过高温熔解,冷却形成玻璃,钢化玻璃,水晶玻璃

组词

擦玻璃玻璃玻璃钢玻璃板

形近字:披,披肩。波,波浪,

“被”,普通话读音为bèi,pī。“被”的基本含义为睡觉时覆盖身体的东西,如被子、被单;引申含义为盖,遮覆,如被覆、泽被后世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被”也常做动词,表示蒙受,遭受,如被水。

“被”,初见于金文时代,会意字。从衣(衤),篆书之形像件衣服,表示被服和床上用品;从皮,皮包裹全身,表示睡觉时被包裹全身;皮兼表声。后来陆续在楚系简帛、秦系简牍、说文中发现,“被”字简体版的楷书从《说文》演变而来。

披-pī

披头散发 披肝沥胆 所向披靡 披星戴月 披甲 披露 披沙拣金 望风披靡 披红戴花 披坚执锐 纷披 披红 披阅 披荆斩棘 披靡 披风 披览 雨披 披挂 披拂 横披

形近字,彼,组词造句,彼此,听他这样说,有几个人心照不宣地彼此对望了一眼。

7、我们彼此之间感情不和,早已分路扬镳了。

披,波,彼,皱,坡,玻,披肩,披头散发,披风,披荆斩棘,披星戴月,波澜不惊,波纹,波涛汹涌,微波,彼此,彼岸花,顾此失彼,皱纹,皱眉,皱巴巴,坡道,坡度,山坡,玻璃,玻尿酸。

被的形近字组词?(悄无声息的读音?)

2、悄无声息的读音?

悄无声息的拼音 – [ qiǎo wú shēng xī ]

释义:1.形容没有声音或声音很轻。 2.形容没有名声,默默无闻。

例句:一粒金子,可以悄无声息地在风沙中消磨掉,也可以散发出耀眼光芒。

近义:不知不觉不声不响,鸦雀无声,敛声息语,悄无人声。

反义:不绝于耳,人声鼎沸

响遏行云,鸣锣喝道,人喧马嘶

读音是qiǎo wú shēng xī。

组词是悄无声息。

造句

秋天迈着沉稳的脚步,慢慢的向咱们走来,又悄无声息的走开了。

天逐渐暗了,随着夕阳的沉落,在一片嘈杂声中,夜晚悄无声息的降临了。

qiǎo wú shēng xī

“声”,普通话读音为shēng。“声”的基本含义为物体振动时所产生的能引起听觉的波,如声音;引申含义为消息,音讯,如声息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声”也常做名词,表示声望,声名,如声气。

qiǎo wú shēng xī

造句

可是,良久之后,宫殿中还是悄无声息,沉烽静柝,一点不像有危险要发生的样子,我当即就想到:“不会真的是我多虑了吧,那三眼蜘蛛其实早已经走远?”。

被的形近字组词?(悄无声息的读音?)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7441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22日 上午3:55
下一篇 2023年 3月 22日 上午3:58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