充满的反义词?(噙满读音?)

1、充满的反义词?

充满反义词有:贫乏,单薄,空洞,削弱,空虚,寂寞,空泛,孤单

充满:1.布满;填满。 2.自满;骄傲。 3.充分具有。 看看“充满”的近义词有哪些

削弱 [xuē ruò]

1.谓地削兵弱。 2.变弱;减弱。 力量、势力减弱;使变弱削弱敌人的力量

单薄 [dān bó]

①(穿着的衣服)少而薄;不厚实:穿得太单薄,当心着凉。②力量薄弱:水像山一样压过来,单薄的防波堤终于被水冲垮了。也指身体瘦弱:单薄的身子经不起风雪的摧残。

反义词:空虚,缺乏,

“满”,普通话读音为mǎn,“满”的基本含义为全部充实,没有余地,如满足、满意;引申含义为到了一定的限度,如满员、满月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满”也常做动词,表示填满,如满饮。

反义词是缺乏。

造句

孩子们的心中充满了美妙的幻想。

我的心中充满了很多的快乐,所以我一直都在积极寻找自己的目标。

满的反义词是空虚。

充[chōng]汉语汉字

充,汉语汉字,读作chōng。其本意为满、足。如:充足、充实、充分(fèn )(a.足够;b.尽量)、充沛、充裕。

充满的反义词?(噙满读音?)

2、噙满读音?

qín mǎn

【噙的拼音】:qín

噙字的含义及相关资料

【噙字的含义】:(动)含在里面。

【噙字的相关资料】:

部首:口部外

笔画:12

总笔画:15

五笔86:KWYC

五笔98:KWYC

仓颉:ROYB

笔顺编号:251344134522554

四角号码:68027

Unicode:CJK统一汉字U 5659

qín mǎn

“噙”,现代汉语规范二级字,普通话读音为qín。“噙”的基本含义为含在里面,如噙一口水、眼里噙着泪。

“满”,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(常用字),普通话读音为mǎn,“满”的基本含义为全部充实,没有余地,如满足、满意;引申含义为到了一定的限度,如满员、满月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满”也常做动词,表示填满,如满饮。

解答:qín mǎn

噙:含在里面:噙一口水。眼里噙着泪。

充满的反义词?(噙满读音?)

3、丰满什么意思?

意思:(1) 人体胖得适度好看(2) 充足;达到所需要的程度。

“满”,普通话读音为mǎn。“满”的基本含义为全部充实,没有余地,如满足、满意;引申含义为到了一定的限度,如满员、满月。

在日常使用中,“满”也常做动词,表示填满,如满饮。

是指人体胖得适度好看。

出处:

尹知章注:“心在兵武,形气盛,故其貌丰满。”

《诗·郑风·丰》“子之丰兮,俟我乎巷兮”汉郑玄笺:“面貌丰丰然丰满,善人也。”

《二刻拍案惊奇》卷十八:“﹝道人﹞身上甚是蓝缕不像,却神色丰满和畅。”

充满的反义词?(噙满读音?)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7827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23日 上午5:40
下一篇 2023年 3月 23日 上午5:44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