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通话最后一题的常考类型?(普通话最后一题抽题规律?)

1、普通话最后一题的常考类型?

命题说话。

考试要求:3分钟给定题目,自由说话,占40分。

目的:考查应试人在无文字的情况下,普通话所达到的规范程度。

最后一题的应答技巧:

1.提前准备相关资料

一般情况下最后一题的题目不会太难,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。

大概需要准备的方面:童年趣事、小动物、生活常识、家人、朋友、风景、兴趣、学习等。

准备的时候,灵活一点,比如说趣事和朋友挂钩,比如说风景和爱好挂钩,准备几个故事,然后寻找他们之间的关联,以不变应万变。

在考试开始的时候会发一张草稿纸,你可以在准备最后一题的时候,列个提纲。

2.构思清晰

在讲故事的时候,不要左一句右一句地瞎说,要有条理地进行叙述。

3.以讲故事为主

整体以讲故事为主的话,比较生动,要不然就会显得较为枯燥。

另外,讲故事为主的话,语音语调较为抑扬顿挫,如果你的故事讲述水平好的话,即使中间犯了些小错误,也有可能被判卷的老师忽略。

4.语速慢点儿

最后一题是为了考验你平时说话的普通话规范程度,也就是说,把它当做生活中给别人讲故事一样,去尽可能地吸引别人。

所以,语速慢点儿,不要太快,三分钟讲故事其实时间很充足,你一分钟说完了,剩下的二分钟怎么办。

5.说完了时间还剩好多怎么办?

小建议:说完了,时间还剩一大半,那就再说一遍,不要慌张地乱说一气,不慌不忙地在说一遍就好了。

因为判卷的老师是在听你的字音是否准确,不是非要你讲一个十分生动地故事,这一点牢牢记住。

普通话考试最后一题一般情况都是命题说话。有两个说话命题题目,你觉得哪一个题目简单,就可以回答哪一个题目。

这个最后一题一般不考你说话的内容,或者说你说话的内容对于你的得分情况影响不大,主要就是听你的发音清不清晰,有没有方言,尖音,平翘舌音不分的情况,而且一定要注意语速不要太快!基本就可以过了!

普通话最后一题的常考类型?(普通话最后一题抽题规律?)

2、普通话最后一题抽题规律?

普通话测试最后一题是没有抽题规律的,是培训中30个题目中选出来的,往往是按照记叙类题目和议论类题目各一个搭配的,测试者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任选一个去答题即可,而且这些题目不需要高深理论知识。

这些题目都是日常生活工作中所见所闻的,来源于生活的日常话题让测试者组织普通话语句进行回答。

普通话最后一题的常考类型?(普通话最后一题抽题规律?)

3、普通话考试第一题串行怎么解决?

接着往下读,不要再从头开始读了。因为普通话考试跟其他考试不一样,普通话考试主要考察你的发音是否正确?只要是你在考试时能把所有的汉字读音发正确,就能基本上拿到二甲。因为普通话第一行词顶多是0.5分,对你的整体分数影响不大。

普通话最后一题的常考类型?(普通话最后一题抽题规律?)

4、我在普通话考试第三题朗读文章的时候,读错了几个字,结果又重复了一下,会不会有很大问题啊,谢谢?

是机考还是人考啊?普通话要求朗读文章时不能重复的,如果是人考,肯定不会有大问题。

是机考的话,可能考不了很高的等级了。

不过二甲二乙应该没问题

5、普通话考试,第一题不小心连续重读了一行,第一题的分都没有了吗?

普通话考试如果是上机测试,第一题连续重读的一行及其后面的部分不会得分,前面的部分读的正确的可以得分。并不是第一题的全部分都没有了。

本文内容由网络用户自发贡献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内容,请发送邮件举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ys.ac.cn/n/13295.html

(0)
上一篇 2023年 3月 30日 下午9:21
下一篇 2023年 3月 30日 下午9:25

相关推荐